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兩天早晚涼涼的,比過去這一段天氣相比降了兩三度,雖然不多,而且平常早晚的日夜變化也 將近八九度,但每天要是同一個基準點降溫,每個人都還是有感覺,都覺得變涼也變舒服了,有一點秋涼,但還早。今天清晨最低在淡水,比昨天還低,降到22.7度,各地大致都在24-26度。今天全台各地的天氣都還不錯,溫度慢慢回升當中,中午各地還是悶熱,但至少不會飆到35-37度那種高溫的天氣。

今天台灣南北兩樣情,北部比較晴朗,南部水氣較多,外海有明顯的對流雲系,白天或是午後都可能有短暫雨勢,還是要稍微留意。這樣類似的天氣預期會持續到周三,接下來周四開始,西南季風明顯增強,也就是過去主宰西太平洋的季風環流又將明顯增強,台灣附近可能水氣稍多,從周四延續到周末,不是說很強的雨勢,而是陣雨的機會將會增多,安排活動要留意。

而獅子山颱風經過了十天,又回到原先生成的地方,幾乎轉了一大圈,往西南又往東北走,的確頗為罕見的。預計今天下午到傍晚期間會登陸日本東北,持續往西北邊前進,在強度上,中心風速也稍微減弱,還維持中度颱風等級。在整個低壓帶環流下,未來一兩周都還有颱風發展機會。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