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太陽直射赤道上,白天跟夜晚一樣長 ,天氣也開始受到北方冷空氣的影響,早晚較涼,台灣的天氣也很符合節氣特性,已經有明顯改變。大家非常關心的颱風,日本氣象廳昨天也正式發布為熱帶低壓,可能明天有機會發展被命名為今年第十七號颱風,目前各種預測都顯示在下周二三接近台灣附近的機率頗高,也請您明後天,當颱風正式生成後,開始要留意各種氣象資訊。

前兩天影響的東北風,今天開始稍微減弱,白天還是有點涼,但稍微回溫約一度,早晚屬於長短袖可以交互穿,中午是短袖的季節。明後天溫度會持續稍微回溫,白天高溫可以回到 32-33度,會有點炎熱的感覺。北東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是偶有零星的短暫雨勢,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也建議您好好把握。不過好天氣不見得有好空氣,這幾天東北風天氣穩定,中南部又到了天氣晴朗而且很穩定,光化反應條件好,午後臭氧濃度很高的天氣,空氣品質不佳,也提醒敏感患者要多注意。

接下來就是看颱風的走向,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持續,預期颱風往西走的機會大增,目前的各國的預測都接近台灣附近,雖然這一兩年颱風的路徑預估越來越準,但都還有變動性,說會不會登陸或是擦邊都還太早。不過現在大氣數值模式的進步,也是我們該學習如何使用這種資訊的。建議您看風險性來看,如果您可能有一點風險都不能遇上颱風的,那就可以先調整。另外是找出您可以接受最後改變的時間點,在那個時間點做決策。千萬不要把現在的預測當是神主牌,說真的,變動幅度還不小。

而統計上,一周一颱發生,一直到十一月,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大家一起做好應對的方式,總比萌生恐懼感來得好。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