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天氣和昨天很像,全台灣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只有中南部山區 有午後局部陣雨。另外也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各地中午高溫約32到34度,入夜後慢慢降到24到26度,再加上有點微風,會有感覺略有涼意,建議您早出晚歸多搭件薄長袖或外套。在芙蓉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今天沿海也仍要留意風浪較大,也有長浪發生的可能性。

強烈颱風芙蓉目前的中心位置則在沖繩那霸的西北方約兩、三百公里處,以每小時25轉29公里的速度往北逐漸離開琉球,預計明天上半天會穿越日韓之間的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後,沿著日本西側海岸線,逐漸向東北方向前往,提醒您未來兩、三天要前往日本須多加留意,飛機航班可能會受到影響,也要多注意安全。這兩天台灣在芙蓉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之下,北部和東北部雲量略微偏多,不過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影響程度也會越來越少。

要特別注意的是南方的低氣壓發展,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大約一至兩千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個低壓擾動正在發展當中,未來不排除有增強成為颱風的可能性,侵襲台灣的機率則還有變化空間。依照目前資料顯示,在芙蓉颱風明後天逐漸北上之後,太平洋高壓可能往西延伸到台灣上空,也將使得這個南方的低氣壓,未來將可能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側往西移動,大約在周三起開始通過呂宋島及巴士海峽附近,台灣會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在周三至周五這段期間,南部和東部容易有陣雨。

至於會不會和東北風冷空氣產生共伴效應,目前看起來機率並不高。雖然未來北方確實會有一波波冷空氣南下,秋季的氣候特徵越來越明顯,但是這些冷空氣,都還不致於明顯的到達台灣附近,即便到達了,和南方低氣壓的時間點也不一定接得上,所以還不用太過擔心是否會有共伴效應,除非未來幾天冷空氣真的有明顯發展起來。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