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幾天天氣非常的舒服,甚至中午會有點炎熱,不過早晚秋天的涼風很舒服 ,建議您好好把握這樣的好天氣,可以多到戶外走走,不過白天高溫,未來幾天台北都會高溫可能到32-35度及紫外線強度也偏高,這幾天會像是夏天一樣,可以穿著短袖出門。

這次的變化屬於短期的波動,剛好台灣上空有個高壓,明顯吹著偏東風到東南風,相對之下非常的穩定。預計這樣的天氣持續到周五,周六開始,北方的冷高壓南下接近台灣,周六天氣開始改變,又轉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會轉為有陣雨的型態,最明顯溫度也下滑,北部低溫會降個兩三度,高溫也不到三十度,還不到冷的程度,但溫度的變化絕對會讓您有點感覺,大約是短袖到長袖的幅度,這波降溫時間會比較長一點,至少有四五天以上。

秋冬季節,溫度就是靠這種冷高壓一波一波的南下,讓溫度可以逐漸降低,今年十月還不是很明顯,降溫幅度也不夠快,預計到十一月下旬可能降溫較多。而近期颱風發展的條件較差,相對八九十月,會相對平靜一段時間,也建議您好好珍惜較沒有壓力的秋天。

這種天氣,西半部最怕空氣穩定,空氣品質較差,目前在大氣的條件較穩定,是否會轉差,仍有待觀察。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