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深夜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接近,也明顯增強,清晨和昨天相比,各地溫度都明顯略降 ,北部東部也顯得陰沉許多,冷空氣也跑到南部,就連台南也和昨天相比降了兩度,才22-23度,只有高雄屏東相差不大,還有25-26度。預計今天北部及東部持續是偶飄雨到陣雨,溫度白天回溫有限,大約只有兩三度的差別,台中以南有機會回溫一些,高溫有機會到26-30度。

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周三四,接下來周五會稍微減弱,溫度也稍微回溫,這樣的時序是很正常的秋冬季天氣變化,北方冷高壓正一波接一波的南下,就像是走樓梯一樣慢慢降溫,不過不是直接往下探底,而是逐步緩慢幾天一次的變化幅度,甚至突然一次降溫後,又短暫回溫,五六天後再降溫。這對許多較為敏感體質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很大的環境壓力,也建議您務必在近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而位於菲律賓東方約兩千多公里處,昨天晚上有一個擾動發展成為熱帶低壓,未來一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23號颱風,往菲律賓方向前進是最有可能的路徑,這時候要接近台灣的機會較低,不過還是要留意是否配合下周的東北風,外圍讓台灣附近水氣增多。

這周開始可以說是氣候變遷周,大家可以趁機會,欣賞國際巨星李奧納多的影片當洪水來臨前開始,和一般嚴肅的立論不相同,因為他也讓多數人重視氣候變遷。而周五 11/4 更是大日子,巴黎協定正式通過 55%排碳量、 55國門檻,正式生效,這次主要是歐盟通過日來定義的。下周開始的兩周,COP 22,在摩洛哥,有更多的細節得談也要注意,尤其2018年前,各國到 2050年的減碳計畫要公布,這也是氣候變遷很關鍵的發展。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