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一到周二的天氣有點改變,主要是有道微弱鋒面南下,鋒面就是冷暖空氣的交界,在這環境態勢下 會有對流容易發展起來,目前在中國南方已經有對流雲系,台灣海峽也有零星水氣發展,台灣上空大致上天氣還很晴朗,但預期午後開始雲量就會增多,還是逐漸會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水氣增多,陣雨發展的機會將會提高,這以山區會較為明顯,預計今明兩天都容易有陣雨發生,雨勢不見得會相當大,但要遇到對流雲系在您上空,也是會受到干擾,也提醒您要隨身攜帶雨具。至於溫度稍微下降一些,但不會太明顯,白天高溫預期在三十度上下。

2015 09 21 daily 02

預計這波鋒面在周二下半天就會逐步遠離,週三開始逐漸轉晴,會開始回到相對炎熱穩定類似的夏季型天氣,接下來關鍵就是周末中秋連假的天氣,目前來看還不算太差,但有點水氣,可能雲量比較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可能是雲伴月的情況,但已經相對較好的天氣。

而位於台灣東南東邊約兩千五百公里附近的海面上,有一個熱帶低壓持續在發展當中,這很有機會在未來兩到三天內發展成為颱風,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偏弱,要直接往西走偏到台灣附近的機率較低,往日本附近接近的機會較大,這是未來要留意的焦點。

美國 NOAA 在前幾天統計的今年溫度分布,八月份再度站上有史以來最熱的八月新紀錄,事實上今年不只有八月破紀錄,如果一到八月來看,也是破紀錄,由於聖嬰現在正在發展,今年很篤定的,應該會創下新高紀錄,每個月都破紀錄已經是常態,不破紀錄反而覺得奇怪,這倒是我們每個地球人應該省思的。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 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