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由於西南風增強,將水氣往臺灣送。端午連假期間中南部特別是山區要留意較大雨勢。就往年經驗來說

,重大災害除了颱風,就是五六月的梅雨鋒面的連續性降雨產生的水災,幾天前在新北市坪林發生的悲劇,就是一個例子。

未來還會更多暴雨、更多炎熱嗎?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以趨勢來看是會的。臺北前幾天出現的六月極端高溫38.7度,就是極端的實例,而幾天前在桃園機場出現的強降雨,也讓機場淹水癱瘓航廈,事實上,桃園、新北市、臺北市都曾經下過時雨量超過100毫米。彭啟明強調,總括來看時雨量只要超過80毫米,基本上就是具有致災性的雨量了。

全球所有城市包含台灣的在內,時雨量超過80毫米就會有致災性的災害,是否能夠及時預防與處理?臺灣大部分的客戶,若需要購買氣象報告,在乎的是「眼見為憑」這件事,而現在其實有許多好用的氣象APP是能夠善加運用的,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都在使用。當面臨全球越來越多的極端天氣,我們得要隨時做好準備,才是最有效的因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