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鋒面系統逐漸南壓靠近,清晨前中北部地區已經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有些地方也聽到打雷的聲音

,天氣已經開始轉變,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變得比較不穩定,容易有對流系統發展帶來一陣一陣的雨勢,今天白天在中部、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入夜後到明天降雨的範圍將擴大到全台各地,普遍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而且雨勢也會變大,比較旺盛對流通過的地方要留意短時間強降雨或是強陣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現象出現的機會。

時間進入4月,鋒面所帶來的降雨型態也跟先前不太一樣,從綿綿不停的陰雨轉變成一陣一陣的陣性降雨,也就是降雨之間會有雨停的空檔,另一個特點是在鋒面上經常發展出旺盛的對流系統,當這種容易發展對流的環境來到台灣附近時就要特別注意,對流發展移入或通過的時候有機會造成比較大的雨勢,甚至發生強陣風、冰雹等天氣現象,而且鋒面的滯留時間也拉長,一但影響台灣就可能會持續好幾天的時間。

預估今天鋒面靠近後,可能會一直停留到下周五(15)左右,因此未來這幾天受到鋒面影響,台灣附近容易有對流系統發展,各地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一陣一陣,不會一整天下不停,但是要留意較大雨勢或強對流天氣現象發生的機會,對流系統發展以及變動非常迅速,如果要安排活動或是外出要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前往山區或是低窪地區尤其要注意自身安全。幸好這波鋒面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除了下雨的時候會感覺稍涼之外,溫度仍是維持在舒適到略悶熱的情況。

展望到下周末(16-17)鋒面可望逐漸減弱遠離,天氣有機會變得比較穩定一些,但是春天的天氣變動大,下周末是否能順利好轉還有待觀察,再度提醒大家注意未來這幾天比較不穩定的天氣,記得攜帶雨具並且小心較大雨勢出現的情況。

16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