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鋒面雲帶通過影響,今天天亮前西半部陸續出現下雨,而且因為有比較旺盛的對流系統發展,

很多地方還有打雷及強陣風等現象,這種突如其來的強陣風主要是來自降雨所伴隨的下沉氣流往外擴散所造成,簡單來說就像是站在瀑布旁會感受到陣陣向外擴散的強風一樣,也算是強對流天氣的一種,當大氣非常不穩定的時候,這種外流的氣流還會捲起其他衍生的對流系統,進而產生一連串的後續變化,不過今天清晨的情況還沒有這麼複雜,僅造成強陣風的現象而已。
鋒面雲雨帶一邊往東移動的同時也在逐漸減弱,今天下午以後很多地方的降雨陸續停下來,今晚各地大致就都會以多雲的天氣為主,明天周二(19日)起一直到周五(22日)看來都會是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雖然新的鋒面系統很快會在長江流域建立,但是台灣附近受到副熱帶高壓增強的屏障作用,鋒面暫時還下不來,因此未來幾天大部分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比較要注意的地方在東半部,仍然有機會出現迎風面的局部地形降雨,另外各地山區中午過後有可能出現的熱對流降雨,前往山區活動仍要小心。由於吹南風的關係,暖空氣比較明顯,溫度容易偏高,特別是陽光較強的區域,出現30度以上高溫的機會很大,在戶外活動的話要多補充水分注意中暑,並且要做好防曬。
周末(23~24日)副熱帶高壓有稍微減弱的趨勢,北方的鋒面系統往南移動,有機會較為靠近台灣,天氣狀況可能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中北部、東北部、東部出現局部陣雨的機會提高,午後熱對流發展的狀況也會變得較為明顯,不過鋒面靠近以及對天氣造成影響的程度都還有待觀察。

 

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