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鋒面遠離,台灣總算暫時擺脫了連日來陣雨不斷的天氣,但是很可惜好天氣只有一天,


鋒面系統已經正在逐漸南壓中,預估明天清晨就會再度來到北台灣,雖然鋒面南下的過程有所減弱,但是明天來到台灣上空時還是會造成天氣轉趨不穩定,中部、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機會提高,局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外出的時候要記得攜帶雨具。
後天周一(18日)鋒面仍在台灣上空,而且有來自華南的雲雨帶水氣配合,加上短波槽東移,大氣不穩定度明顯提升,鋒面上的對流系統發展會變得比較旺盛,台灣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請大家要多留意。幸好這波雨勢到了周二(19日)就會隨著鋒面向東移動遠離而趨緩,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從降雨慢慢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這波鋒面仍未有明顯的冷空氣伴隨,因此各地溫度變化有限,下過雨後會感覺比較涼,不下雨的時候還是會比較悶熱,下周二之後因為天氣好轉,高溫可能又要衝上30度以上了。
接下來要進入4月下旬,暫時來看還是春天天氣系統變動快速的天氣型態,鋒面在台灣到長江流域之間來回擺動,天氣的變動度還是很大,每當鋒面南下時都要注意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可能帶來的較大雨勢,汛期開始在即,請大家要開始提高警覺,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資訊。

 

160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