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午後在東北角一帶有比較明顯的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單點的雨量還蠻大的,

福隆的時雨量累積甚至高達80毫米,主要原因可能是來自於低層氣流繞山輻合的動力機制,加上白天溫度較高的熱力機制,足夠突破大氣的穩定度,於是就發生了局部強對流系統的生長,其實不僅是東北角,南投山區還有花東縱谷也有局部對流系統長出來,這表示今天台灣上空整體的大氣穩定度並沒有很高,對流系統可以在某些區域突破並且發展起來。
明後天又是周末假期,目前來看周六(23日)的天氣會比較好,鋒面的位置還在北邊,距離台灣較遠,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還是要注意像今天這種午後對流系統發展的狀況,雖然大多數地方天氣不錯,少數地方有可能碰到午後對流發展而出現局部性的較大雨勢。周日(24日)北邊的鋒面往南壓,有機會逐漸來到台灣上空,各地的天氣將轉趨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雖然鋒面結構比較鬆散,但是要注意中小尺度對流發展的位置,如果剛好落在陸地上或近海,仍有可能帶來比較大的雨勢,這波鋒面預估至少會影響到下周一(25日),請大家要多留意周日及下周一的天氣狀況,外出要帶雨具,並且隨時看看最新的雷達圖像變化。
明天周六各地依然高溫,高溫普遍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陽光很強的地方甚至會到32-33度,外出活動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要做好防曬準備。周日因為下雨的機會提高,雲量也會變多,溫度可望稍微往下降,特別是在中北部地區,感覺上比較不那麼熱,越往南溫度還是會越高,南部的朋友可能還是要繼續忍耐高溫了。

 

160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