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前兩天影響台灣的微弱鋒面低壓帶逐漸北抬,台灣上空的大氣變得相對穩定,今天的午後熱對流發展狀況明顯減少,

大部分地方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預估明天起一直到周末假期(28~29),台灣都是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鋒面系統位置偏北,遠離台灣,因此要注意的將以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降雨為主,雖然主要的降雨位置偏向山區,不過風向偏南風,對流發展後會往北、東北方向擴散,因此北部、東北部、東部的平地也有比較高的機會出現午後雷雨,提醒大家外出還是要記得帶傘,前往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時間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另外要注意的是溫度偏高,各地高溫預估可達32~33度以上,不下雨的時候陽光紫外線指數也很強,防曬防中暑的準備也是重點。

雖然太平洋高壓在未來幾天勢力較強,北側的範圍籠罩到台灣附近,但是真正的高壓主體脊線勢力尚未看到明顯北跳的預測,因此一但高壓稍微減弱,原本被頂到比較北邊的鋒面系統就會再度南下影響台灣,如果跟西南季風有比較好的搭配,就可能形成標準典型的梅雨鋒面。依照現在的預報來看,下周一(30)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會開始減弱,北邊的鋒面系統將逐漸南壓,因此下個禮拜有沒有機會出現典型梅雨鋒面的狀況非常值得觀察,梅雨雖然尚未開始,但並不表示今年就此沒有梅雨了,一切都言之過早,提醒大家一定要繼續謹慎應對,隨時注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目前在南海南部有一個較弱的低氣壓(熱帶擾動90W)出現,算是今年西南季風進入南海後,季風槽內的第一個產物,未來將逐漸往北到北北西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廣東沿海,不過目前北側尚未有足夠的高壓東風配合,只有南側有明顯的西南風,缺少半邊環流的狀況下,這個低氣壓要明顯的旋轉起來發展增強的機會相對較低,不過在未來2~3天內它仍將逐漸靠近廣東,仍有機會為廣東、港澳甚至到海南島、廣西等地帶來較大雨勢,計畫前往這些地方的朋友也要留意。

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