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自從國慶日過後以來,屬於冬天的東北季風開始明顯影響台灣的天氣,造成南北之間兩樣情,北

台灣的朋友已經連續好幾天的感受都是陰沉沉又溼答答的天氣,但是中南部的朋友就幸運多了,位於東北季風的背風面,天氣穩定而且良好。溫度的情況也大不同,北台灣一整天感覺都涼涼的,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屬於很容易感冒的天氣型態,近期因為溫度的下降,流行性感冒的案例也確實有增加的趨勢,提醒大家要多留意自己還有家人朋友的身體健康。

目前來看,周末這兩天在北部、東半部的天氣依然不好,還是蠻容易下雨的天氣,溫度也比較偏涼,中南部多雲到晴,天氣比較穩定,日夜溫差較大。

另外就是又有颱風要影響台灣的天氣,雖然目前在菲律賓東邊這個莎莉佳颱風主要是往菲律賓到海南島方向走,不是直接對台灣而來,但是它的外圍環流還是從周日起逐漸對台灣天氣會有些影響,東半部的降雨應該會變得更大一些,而且會一直影響到下周一甚至周二的天氣,更麻煩的是預估到了下周四以後還有另一個颱風會靠近台灣附近,甚至不排除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對於下個周末的天氣影響可能會很大,建議大家如果有任何賽事或活動上的安排都要密切注意有關颱風的最新消息。

2016 食尚玩家美食公益路跑

食尚玩家是很多人都喜歡收看的節目,深受歡迎的食尚主持群搭上台灣這股熱愛路跑運動的風潮,特別在台北馬場町公園舉辦了這場美食公益路跑賽,希望藉由主持群人氣的號召,讓大家在熱愛追求好吃好玩的東西之餘,也能做愛心公益,同時還能達到跑步健身的目的。

預估週六(15)在台北的天氣可能不太理想,天氣陰霾且會遇到下雨的情況,雨勢還可能會比較大一些,提醒要參加的跑友們做好雨天的準備,行李要做好打包,並且有替換的衣物鞋襪,溫度方面也會比較偏涼,尤其淋雨的話很容易感冒,一旦衣服濕掉最好能在賽後趕快換掉,補充熱食,以免不小心就著涼了。主辦單位也可以做好雨天的應對,確保衣保袋不會濕掉,或是多搭幾頂帳篷讓跑友有遮雨的地方換衣服,也可以多準備一些熱食,讓跑友們感覺更貼心。

PINK RUN 美麗佳人裙襬澎澎路跑

這場路跑活動的標題聽起來似乎很歡樂,但是背後其實有一段感人的故事,《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曾經採訪了一位美國攝影師 Bob Carey,與他罹患乳癌的妻子,Bob為了讓受病魔折騰的妻子開心,一個大男人,開始穿著粉紅小澎裙,在河邊、在百貨公司、在地鐵,自己按快門自拍,創作一幅又一幅經典作品,並將所得捐給乳癌相關機構,也讓更多人意識到乳癌防治的重要性。去年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已經舉辦過第一屆的「裙襬澎澎RUN」,數千名跑者一起穿上澎澎裙,為防治乳癌的愛心奔跑,今年號召大家再舉辦第二屆,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一起關注乳癌防治的重要。

預期週六(15)在淡水的天氣也是不好,天氣陰霾且容易下雨,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們還有主辦單位同樣都要做好遇到雨天的準備,溫度也會比較涼,尤其淡水靠海,風勢還可能會比較大,風大的情況下體感溫度會更低,很容易感冒,因此如果跑完後衣服濕掉一定要馬上換掉,並且補充一些熱的東西,暖暖身體,以免著涼。

臺東226/113KM超級鐵人三項

又一場三鐵的最高殿堂,超級鐵人226/113的賽事將在周末於好山好水的台東展開,場地在大家都很熟悉的台東活水湖,相信常常參加鐵人賽事的好手們一定都不陌生,不過因為前一陣子豪雨的影響,預估自行車路線的路況可能不太好,路面多有泥沙、坑洞等,甚至有些路段因為路基坍方流失,工程單位需要進行搶修,雖然現在主辦單位宣布仍然照原路線進行,但還是請參加的朋友在自行車項目進行時要多留意路況以及主辦單位的最新宣布。

預估週六(15)在台東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偶有幾陣小雨,但是應該不影響比賽進行,甚至雲層間還會出太陽,近中午的高溫仍可能超過30度以上,對於參賽者會是一大考驗,雖然已經不像前一陣子那麼炎熱,但是還是要多進行適當的補水跟補給,並且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預估風向偏北風,並且有較大陣風出現的機會,逆風路段騎車跑步都會比較辛苦一些,這一點也要請大家注意。

2016 第八屆遠東新世紀盃經典馬拉松

遠東紡織是國內非常重要的紡織大廠,由遠紡所舉辦的遠東新世紀盃經典馬拉松也堂堂邁入第八屆,已經成為每年新竹地區秋季的重要賽事之一,每年舉辦的口碑都不錯,年年吸引眾多跑友爭相報名參賽。賽事路線基本上圍繞著新竹新埔、關西等鄉鎮進行,中間雖然有些起伏,不過坡度不算太大,算是難度比較低的一場比賽,應該還蠻適合想破PB的跑友來挑戰個人最佳成績。

預估周日(16)新竹新埔為多雲的天氣,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下雨的機會低,因此可以不必擔心遇到雨天干擾的情況。上午起溫度逐漸上升,近中午高溫仍可能接近或超過30度以上,因此途中要記得多補水,怕曬的跑友可能還要留意一下防曬的準備。

2016 彰化139馬拉松

八卦山上的139縣道地跨彰化、南投兩縣,可說是中部跑友跟車友很常造訪的路線,彰化市公所結合當地的路跑社團舉辦了這次的139馬拉松,賽程會經過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以及139縣道上多處景點,包括天空步道、台灣欒樹、小葉欖仁綿延的綠色隧道、賞鷹平台等,沿途還會穿越石牌社區的清幽小徑,全國社區營造第一名的福田社區,也會經過全八卦山脈最美的櫻花大道(雖然現在沒有櫻花),應該可以讓跑友們用雙腳充分體會139縣道的風情。

預估周日(16)在彰化應該是個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下雨機會低,因此要請大家注意的還是溫度的部分,預估近中午高溫可能突破30度以上,沿途要記得隨時補充水分,並且記得要適時降溫,同時也要注意防曬,雖然139縣道上有幾段是有樹蔭的,但更多的路段仍是太陽直接照射的情況,陽光直曬幾個小時其實很容易會曬傷,怕曬的跑友可以多做準備。

花蓮海洋馬拉松

花蓮有山有海,一向是舉辦路跑等賽事的熱門區域,這個周末由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所舉辦的花蓮海洋馬拉松就要開跑,起終點位於黎明教養院,最長的21K路線會經過193縣道、太平洋公園、北濱公園、美崙海濱公園、花蓮港景觀區(維納斯藝廊區)、七星潭海濱公園等等,幾乎都是可以看到海景的地方,可以讓跑友們充分體驗花蓮的海洋之美。而且這場賽事也結合了公益,報名費的結餘款項將用於關懷推廣自閉兒關懷運動,歡迎跑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週日(16)花蓮的天氣可能不太理想,受到東北風還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遇到下雨的機會頗高,提醒參加的跑友們要有遇到下雨天的準備,溫度也會比較偏涼,沿海的風勢較大,容易感冒,因此假如衣服濕掉最好跑完能馬上換下來,並且記得補充熱食暖暖身體。也建議主辦單位要有雨天的應對方案比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