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過去這個禮拜最驚險的就是海馬颱風了,雖然達到強烈颱風等級,但是幸好最後過門不入

,沒有直撲台灣,不過外圍環流還是給東半部帶來不小的降雨,先前已經飽受雨災的花東地區再度面臨豪大雨的侵襲,實在是十分辛苦。

預估海馬颱風即將登陸廣東,明天周六(22)的天氣仍然受到它外圍南風影響,南部、東半部持續有下雨機會,中北部要留意午後局部熱對流降雨,吹南風的關係,溫度會比較偏高,而且濕度也高,感覺較為悶熱。後天周日(23)則會有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從下午開始降雨機會提高,風向也會轉為北風,溫度可望稍微下降轉涼一些。

下周一、二(24~25)微弱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偶有降雨的機會,溫度稍涼,不過從下周三(26)開始一直到周末期間,暖空氣勢力增強,預估又會回到夏天一般炎熱的溫度,而且天氣穩定,可說是一段難得的好時光,暫時可以擺脫壞天氣的干擾,短時間內也不會再有颱風形成,建議大家可以好好把握,不過白天溫度偏高的情況下,如果要外出運動或活動,最好還是在清晨跟夜晚比較合適,白天溫度偏高而且陽光強,反而比較不適合戶外的活動。

2016 石門水庫國際路跑

石門水庫可說是桃園市舉辦馬拉松的首選地點,有平地也有坡度,加上湖光山色的美景,每年總有舉多的賽事會在這邊舉行,周末這一場算是很傳統的路線,自南苑停車場出發,直接爬上大壩頂,再沿著湖邊道路上至阿姆坪折返,沿路起起伏伏,可以好好欣賞石門水庫的風景。

預估週六(22)清晨在桃園大致為多雲天氣,上午有機會看陽光,因此要注意的是高溫出現的情況,近中午高溫可能達到32~33 度,加上陽光照射,預估會是比較不好跑的狀態,提醒參加的跑友要注意水分補充,適時降低體溫並且多留意身體狀態,怕曬的跑友也要做好防曬準備。中午過後在桃園山區可能有熱對流降雨機會,因此如果要待到下午的話,要留意午後對流雨出現的可能性。

Mizuno Lady's Running-高雄場

5月份在台北的Mizuno Lady's Running-台北場後,南部的高雄場也即將在周末開跑,起終點位於高雄夢時代廣場,路線最長一樣是10公里,而且都是平坦的市區道路,很適合喜愛運動的女生來參加,男生跑友可以到現場去加油,給予最大的熱情跟鼓勵。

預估周日(23)南部仍可能有些南風水氣,雖然降雨的狀況應該比周六要緩和,但是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因此要提醒參加的跑友們做好遇到下雨天氣的準備,包括行李的打包、替換衣物的準備等等,雖然有機會下點雨,不過溫度還是比較悶熱,因此過程中仍要記得多補充水分,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戀戀潮庄「逗陣來瘋潮」全國馬拉松

屏東縣潮州鎮位於屏東平原的中心點,舊名「潮庄」,大部分區域地勢平坦且廣大,堪稱台灣的穀倉之一,充滿田野路跑的自然農村田園景色,賽道路線還會通過2014年完工開園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與今年6月完工啟用嶄新的台鐵高架化潮州新站等地標景點,另外搭配在地特色美食(客式炒粄條、冷熱冰、心之和起司蛋糕等),希望讓跑友們可以體會到潮州的特色與風情。

週日(23)屏東跟高雄一樣,仍可能有南風水氣帶來的短暫陣雨機會,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們同樣注意雨天的準備,受南風影響,溫度較偏高而悶熱,近中午高溫可能超過32度,濕度預估都會在80%上下,這種悶濕的空氣應該會是跑起來比較不舒服的情況,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並留意身體狀態,如果覺得不適的話,不要勉強完成賽事。

柿紅心動 戰慄雪霸超級馬拉松

新竹深山的尖石以及五峰鄉等山區可說是國內馬拉松界跑友們公認的高難度場地之一,原本在尖石鄉就有一場非常有難度的鎮西堡超馬,從尖石往上到宇老這一段也是平常很多跑友跟車友訓練的路線,今年在隔壁的五峰鄉舉辦了這一場柿紅心動戰慄雪霸超級馬拉松,起終點位於桃山國小,主要是奔跑在大鹿林道以及樂山林道,沿途充滿坡度,加上距離很長,最長達到70公里,可說是一場很有挑戰性的超馬,不過林道沿途的美景也是大家所稱道,跑友們可以用雙腳,耐心且細心的慢慢品味。

週日(23日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在新竹山區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東北風增強,山區可能會有低雲起霧甚至下點雨的狀況,不過雨勢預估不會太大,如果是跑超馬組,或是全馬組比較後段的跑友可能要注意一下中午過後的天氣變化情況,怕遇到下雨的話,行李還是要先打包好比較妥當。山區溫度較低,跟平地相比沒有那麼熱,午後東北風下來後,溫度還有可能再往下降一點,跑完後最好能趕快把濕掉的衣物換掉,以免不小心著涼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