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冷空氣轉趨活躍,過去這個禮拜大家應該總算有比較像冬天的感覺了,展望周末又會有強 冷空氣要南下,同時氣象局也發布了這個冬天第一次的低溫特報,表示最低溫度有機會降到10度或以下,預估從周六(21日)清晨一直到下周二(24日)清晨都有這樣的機會,範圍則是從台南以北到宜蘭之間,空曠的郊區特別容易發生低溫,都會區雖然溫度會相對高個1~2度,但也還是很冷,高屏還有花東一帶受影響較小,不過低溫也還是有機會降到12~14度,這個溫度對南台灣的朋友來說感受上還是會很明顯,因此這個周末假期要請大家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溫度的變化,尤其夜晚清晨要出去運動的話一定要做好熱身,同時要穿著比較保暖而防風的衣物,隨時補充溫開水,運動完後濕掉的衣服也要馬上換掉,避免感冒著涼的狀況發生。
天氣方面因為是乾冷,所以周末期間預估僅有東北部東部有些零星的飄雨,大部分地方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必擔心會下雨。中南部的空氣品質相對來說還是會比較差一點,尤其南部的高屏一帶PM2.5濃度可能較為偏高,呼吸道比較敏感的朋友外出仍要多注意。展望下周,預估過年前還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的機會,但是強度較弱影響幅度有限,過年期間目前看起來會是比較偏暖,天氣也相對較好的情況,但是預報資料仍可能有些變化,下禮拜再跟大家報告。

2017嘉市Go!國際城市雙潭馬拉松
嘉義市東邊緊連著兩座水庫,分別是蘭潭以及仁義潭水庫,不僅是嘉義市民的後花園,也是嘉義縣市的跑友或車友們練習的好地方,近年來則成為賽事舉辦的熱門地點,光是去年就有7場賽事是圍繞著雙潭而跑,今年邁入第11屆的雙潭馬拉松也是圍繞著這兩顆嘉義的明珠以跑會友,路線還延伸到嘉義縣的番路等地,起起伏伏,坡度還不算很大,整體來說是一條風景優美且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賽事路線。
預估周日(22日)在嘉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天氣穩定,不必擔心遇到下雨的狀況,但是清晨溫度偏低,最低溫有機會來到10度或以下,上午之後因為有陽光照射,溫度又會逐漸上升到23~24度以上,溫差可能高達13~14度之多,這樣劇烈變化的溫度要請跑友們多留意,起跑前注意保暖,但也不要穿太多下去跑,不然後面遇到溫度升高的時候會很難處理身上過多的衣物,另外就是起跑前的暖身運動要做足,避免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空品的狀況應該會比較不理想,呼吸道敏感的跑友請多留意。

MERRELL 2017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馬拉松即將在這個周日舉行,路線環繞著台灣最美的日月潭而跑,風景雖美,但是整體高低起伏不定,尤其是全馬的跑友還得往水里的方向下坡後再折返一大段上坡,更是終點前一大難關。這場賽事是配合櫻花盛開的季節而舉辦,今年因為暖冬,到目前櫻花開放的狀況似乎都還不是很理想,不過部分櫻花已經慢慢在綻放中,參加的跑友不妨多留意一下日月潭邊這些粉紅色嬌客的蹤影。
預估周日(22日)在日月潭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下雨的機會低,應該可以看到美美的日月潭風景。清晨溫度偏低,低溫有機會降到10度上下,白天溫度上升,有陽光的情況下高溫可能上升到22~23度,溫差變化較為明顯,提醒參加的跑友們多留意身上的穿搭,一樣是跑前注意保暖,跑的過程中則不要穿太多,跑完後馬上換掉濕掉的衣物避免著涼,跑前的暖身要確實,以免運動傷害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