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天氣和昨天非常類似,北部及東部還是陰沉的天氣,偶爾會有些零星的飄雨,不過預計影響幾天 的鋒面雲系會逐漸消散,預計中部以北在中午過後都會逐漸由多雲轉為多雲時晴或是晴時多雲的天氣。

溫度上也比昨天開始上升一些,清晨低溫都已經到18度以上了,北部中午高溫25度,東部27-28度,南部28-29度。預計這樣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週日,建議您把握一直持續到週日這樣穩定的天氣,可以多安排戶外活動,例如賞花或是燈節活動。
預計下週一開始,另外一道鋒面接近,由於這一波水氣及冷空氣較強,週日到下週一變化非常明顯,溫度會一下子下降到14-15度,提醒您務必要注意身體健康,否則會非常容易感冒,冬天服裝還不要在這兩三天比較溫暖天氣下就收起來。
這幾天可以說是有點『天乾物燥』,最低溼度已經在60%左右,消防署也有規定避免在天乾物燥時施放天燈,提醒您務必要有專業或有經驗人士下,才可以施放天燈,否則就是火種,隨著氣流任意飄動,非常危險,如果造成事故,會有相關的法律責任。
全球一月份面臨一個不大冷的冬天,例如創下日本創下百年來有氣象觀測史上,東京首次冬天未下雪的紀錄。歐洲的許多地方也創下最暖的冬天,台灣的春節溫度也比歷史高出2-3度,在許多人推測是聖嬰現象影響時,美國海洋及大氣科學總署在昨天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聖嬰已經逐漸退場,反聖嬰現象又起了,這指的是東太平洋海面較往年偏冷。過去的歷史紀錄顯示,如果反聖嬰現象發生時,美國發生的颶風數目會較多,而對台灣影響,有可能颱風生成區域會比較接近菲律賓東方,影響台灣的機率會增加很多,這些現象對社會及經濟活動影響非常大,未來就要看到底反聖嬰現象到底是強是弱,後續值得我們要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