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休這兩天的天氣非常不錯,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各地中午高溫有機會到27-29度,清晨的低溫 也都在18-19度,溼度也不高,是個非常舒服穩定的天氣,舒適度非常高,有點像是夏天的感覺。

不過紫外線都已經是過量級接近到危險級的水準,也請您多留意。
建議您好好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週日深夜將有鋒面接近,溫度在週日中午後就會直直落,二十四小時內溫差超過十幾度以上,提醒您要多留意,特別是大家已經習慣這週比較溫暖的天氣,下週一開始連續幾天清晨低溫都只有12-15度,也有明顯雨勢,建議您務必要多注意自我健康管理,對年長者及小孩要提高問候的頻率,在這種天氣下,對呼吸器官敏感患者、心血管疾病或是關節炎的人都是非常難受的,務必要多小心。


這兩天假期天氣非常穩定,風向也偏南風,溼度也偏低,由於施放天燈已經成了一種全民運動,政府也缺乏積極宣導管理的機制,基本上週日是屬於天乾物燥天氣,不大適合放天燈,同時風向偏南風,西半部如果施放天燈可能往北與內陸吹。預計在這兩天會有數萬個火種從各地升起,建議您可能要多留意外來的火種,開車時也要多留意。依照目前消防法規,這是需要有專業及有經驗人士或是由政府舉辦活動在旁指導,例如在平溪,建議您務必要多留意身旁是否有人施放天燈。台灣地狹人稠,還是不適合放天燈,同時施放後,大量殘留物散落,等到天亮了,可以看到杯盤狼藉的景象,也不是非常環保,建議您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