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兩天的天氣變化非常劇烈,昨天中午各地都還有27-29度,在北部到目前清晨已經到了十五度, 預計還會持續緩慢的往下降,明後天溫度還更低,預計會到12-13度。

雨勢部份,昨天晚上開始下雨到目前集中在嘉義以北,北部新竹桃園到台北一帶,已經累積超過100豪米以上,最多已高達130豪米,氣象局清晨仍持續發布大雨特報,目前雨勢稍微減緩,主要是雲系開始移出,不過之後還是有零星的雲系進來,今天仍然會有持續的降雨,主要是在西半部及北部,提醒您,今天務必要帶上雨具。


目前這道鋒面仍從日本延伸到台灣,預計日本會有明顯的雨勢,甚至暴風雪,鋒面之後就是明顯的高壓勢力,東北風冷氣團在這兩天會明顯更涼一些,預計這樣天氣型態會持續三到四天以上,北部每天都還是陰霾天氣,週五以後,要等到高壓勢力減除才會明顯改變,不過這時整個水氣都轉移到台灣附近,每天都會下雨的機會大增,溼度也明顯增加。


較高山區域要留意可能較低溫,甚至有雪的可能,在前兩年這個時候甚至還出現一般的山也降雪,不過這次沒有那麼強,還是集中在高山區域。

建議您這兩天務必要注意身體保健,特別是注意年長者及小孩的健康,因為大家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天氣,一下子回到13-14度,很多人無法適應,溼度偏高也建議您打開除濕機。這種陰霾天氣,有時會夾雜許多境外污染物移入,呼吸器官比較敏感患者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