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台產物保險公司今天表示,為提升企業管理者的營運風險意識 ,今(24)日於桃園揚昇高爾夫會館舉辦企業風險管理研討會,並邀請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瑞士德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元彰等專家於研討會中,與會來賓分享技術知識並設計損害防阻穩定措施體驗營活動。

企業經營除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更需具備應變天災風險的控管與因應對策,而其中關於氣候變遷或災後應變等危機處理能力,尤需投入更多的關注與心力。

明台產險核保一處協理吳酉德於會中表示,當前的氣候異常現象將成為企業經營重大威脅,且當企業發生災害或事故時,公司可能蒙受巨大損失,而建立災後緊急應變措施,將可有效降低損害程度。有鑑於此,明台希望透過此次的研討會,協助企業提升風險管理的防範意識及執行。

本次研討會以全天課程進行,上午邀請到彭啟明擔任主講人,以極端氣候為企業帶來的衝擊與挑戰為主題,並針對在資料開放與大數據潮流下,企業如何因應調整並保持競爭力以維持企業永續經營之道做更多說明。

下午課程邀請到災後復原的專家瑞士德國際事業,對於地震後常引起的二次災害--火災及水損進行案例分享與技術交流,及如何進行災後的緊急應變措施,將損害程度減至最低。

研討會現場亦設置許多除汙專業設備,並在課程最後讓學員以動手體驗的方式了解災後復原的原理、程序及其重要性,並進一步強化應變與培養災後復原的能力,同時達到寓教於樂和學習目的。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