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末開始斷斷續續受到雲系的影響,今天會是最明顯的一天,目前台灣受到鋒面及南方雲系北上的影響, 從整個中國東岸到台灣都被大片雲系壟罩,全台完全被蓋住,而且部份的雲系頗厚,預計全台今天都有下雨機會,特別在嘉義以北一直到基隆宜蘭花蓮一帶,各地最少是毛毛雨類型,但有時較厚雲系移入,下雨還會很明顯。今天清晨溫度北海岸到15度,北部16度,中南部及東部17-19度,預計北部中午高溫溫度不到20度,中部20度,東部及南部22-24度。
預計明天開始會逐漸緩和,不過北部仍持續有短暫雨的機會,溫度一天比一天緩升,天氣也會越來越好,北部26度,南部也會接近30度,下一波鋒面預計是下週六,有另外一到鋒面影響,週末可能又是變化期。
提醒您這兩天溼度偏高,要洗衣服可能過兩天,濕度也偏高,建議您今天要打開除濕機。
今天上午在九點半到十點半有日偏食,約有3%左右的太陽被月亮遮住,如果您在上海或是北京,遮住的範圍還更大,還佔到 20%,不過全台灣已經被雲系壟罩,要看到這樣的天文景象非常困難,可能要碰運氣,只有在中南部,而且機率很低,同時觀看日偏食的相當於看太陽,陽光非常強烈,稍加不慎便會對眼睛造成永久的傷害,因此必須特別注意觀測時的一些設備,絕對不可在毫無任何保護之下,用肉眼直視太陽,加上今年天候不佳,建議大家可以到台北市天文台科學教育館網站上直接網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