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北部比較容易下雨,目前雖然還非常穩定,有點涼涼還算舒服的天氣,但預計到中午前後 就會有明顯的雨勢,甚至連中部及東部也會由多雲逐漸轉為有陣雨的天氣,部份區域甚至還會有雷雨的機會。至於南部相對比較穩定,屬於晴到多雲天氣,清晨西半部能見度比較低一些,甚至有點陰霾的現象。至於溫度上不會出現明顯低溫,北部20-26度,中部及東部22-28度,南部24-30度。
目前主要是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在長江流域的鋒面雲系仍持續往東移,預計在今天到日本,台灣主要是鋒面雲系的尾巴,雖然看來頗為鬆散,發展的條件有待觀察,但還是有可能在北部發展起來,預計主要是今天下半天 開始持續到晚上,明天仍然有些殘存雲系,還是偶有下雨機會,不過下雨機率大幅減少,未來幾天北部會回到較穩定天氣。
這幾天可能很多人感覺鼻子不大舒服,這一陣子本來就是中國北方到內蒙一帶沙塵暴的好發期,目前也有持續在北方的沙塵現象發生,加上鋒面雲系移入,雨勢在這兩天還不是很明顯,無法將汙染物洗除掉,這種天氣型態很容易將汙染物帶來台灣,目前全台空氣品質以北質以北部較差,懸浮微粒濃度較高,北部及西半部都出現幾波較高值,但還沒有到不良的水準,提醒呼吸器官比較敏感患者要多留意,漸少外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