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溫度在淡水降到12度,台北13-14度,中南部15-16度,花蓮17度,高雄18度,白天溫度回溫也有限, 大約只比清晨高出3-5度,也請您要多留意,今天務必要穿冬裝出門,也建議您要注意身體健康,特別是這兩天要多關心年長者的身體健康,可能很多人會無法適應這樣劇烈的天氣改變,身體會出現明顯的反應。至於雨勢部份,上午下雨區域以北部,特別在新竹以北,仍有飄雨現象,之後會轉為零星短暫雨,中南部目前在外海還有些零星雲系移入,上午還是會下雨,要到下午才緩和。
預計在今天鋒面雲系將會逐漸減弱而且南下,雨勢會漸緩,但低溫的現象隨著東北風還會再增強,轉為偏較乾冷的天氣,皮膚開始要注意保濕,預計明天清晨仍是會很低溫,預計要到明天白天回溫才會較明顯。週三週四以後天氣會逐漸轉晴改變,清明假期一開始還算不錯,但之後要留意長江以南雲系的活動,非常有可能有雲系移入,會有短暫雨的現象,建議您這幾天務必要隨時注意氣象報告。
前幾天一直提及的沙塵天氣果然發生,這一波幾乎襲捲整個中國東岸到日本韓國,昨天也開始影響台灣,在昨天下午時北部許多地方的懸浮微粒濃度明顯飆高到每立方公尺300微克以上,是平常時的五六倍以上,隨著昨天傍晚雨勢一波波,有被雨除的現象,但預計今天雨勢減緩,今天沙塵加上中國東岸污染物又再移入的現象將更為明顯,提醒您今天務必要多留意,特別是低溫加上沙塵暴,務必要留意心血管、呼吸器官疾病及慢性病患者,幼童具有氣喘及呼吸道敏感患者要多注意,要戴上口罩,這兩天建議您減少在戶外活動機會,特別在北部地區。
至於康瑞颱風開始有轉向的跡象,預計往東北移動,影響台灣的機會又大幅度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