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明兩天的天氣將轉趨穩定,溫度小幅回升,不過今天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地區雲量還是偏多,
整天都還是會有明顯涼意,回溫的速度緩慢,提醒您還是要多注意保暖。中南部雖然清晨的氣溫比昨天回升,不過也還是會有點涼,建議您仍得多穿件外衣,早出晚歸注意保暖。另外高雄、屏東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全台灣沿海都還是要注意有較強風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今天天氣回穩回溫,最主要是受到北方冷高壓東移的影響,台灣附近的風向也隨著逐漸轉成偏東風,帶來較溫暖的空氣。不過風向的轉變不是一下就從東北風轉成偏東風,中間還是有過程,今天就是在這個轉變的過程當中,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還是偏多,缺乏陽光照射的狀況下,白天不容易有大幅度的回溫,仍然是以偏涼的天氣為主,山區也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飄雨。預計明天天氣還會再更穩定一些,也可以把握這個空檔。
 
不過東半部就要注意有局部較大雨勢了,隨著風向逐漸轉成偏東風,東半部也逐漸成了迎風面,加上這次的偏東風較強,容易為迎風面帶來短暫陣雨,尤其在宜蘭和花蓮附近的降雨機率較高。不過因為降雨雲系較容易在近海海域生成,若有移到陸地不排除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若沒有移進來,就可能只是局部短暫陣雨。預計周日鋒面雲系南下、風向再轉為偏北風之後,東半部的降雨才會再略趨緩。
 
周日這波鋒面不會帶來太多水氣,不過會帶來相當強的冷空氣。預計這波鋒面的移動速度很很快,周日到周一凌晨就會掠過北台灣,對中南部更是沒有影響,不過鋒面通過後緊接著而來的偏北風及冷空氣,則會讓溫度一路往下滑,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北部和東北部的低溫將降到只有13度左右,中部和東部將只有14到15度,南部和東南部則可能只有16到19度,空曠地區甚至還會更低。周三白天起才緩慢回溫,周四才會有較明顯的回溫。由於這波冷空氣較乾冷,因此周一冷空氣南下後,各地將會是相對較晴朗穩定的天氣,也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要特別留意日夜溫差。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