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未來幾天會比過去幾天還有機會更熱一些,原因主要還是太平洋高壓及明顯的偏南風 ,清晨的溫度都已經到 26-27度,都會區域中午高溫有機會挑戰33-35度,非常的不舒服,在這個高溫的幅度上,每增加一度,都會讓您很有感,再過幾周,每天超過35度也將成為常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今天一樣有午後熱對流,尤其靠山區很容易發展起來,午後活動要留意,由於這些系統都是發展較為局部,和鋒面系統的大範圍不同,常常會有一邊晴天一邊有雨的天氣,這兩天相繼都有不少朋友拍到很特殊的雲種,例如乳狀雲,可能是很劇烈降雨的發展,建議您如果遇到很特殊的雲象,可以多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隨手拍下來,分享給大家,也可以詢問您熟知的氣象人這是什麼雲種,生成原因是什麼,這也是一種環境教育。
下周一開始,預期長江流域附近發展的鋒面會明顯南移,有機會接近到浙江到江西這附近,台灣位於鋒面前緣的暖區內,西南風增加,午後陣雨也會增加,這波系統會先在台灣北邊徘迴擺盪,現在已經有不少預測,看出在周四五六日會往南偏直接在台灣上空擺盪,如此風險性就明顯增大,尤其這波也是典型的梅雨鋒面,相信大家對上周的雨勢餘悸猶存,的確有這樣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