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東北風影響告一段落,冷空氣與雲雨帶北撤,全台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白天日照強烈 ,就連北部也有接近30度的高溫,有點秋老虎的味道,紫外線也來到高量或過量級,讓大氣中產生不少光化汙染物。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到明天,肌膚較敏感的朋友出門要注意防曬,回家也要徹底清潔避免汙染物殘留,另外為了呼吸道健康,也別忘記戴上口罩。中南部的朋友如果要早起開車,明後天由於風速弱,清晨的霧氣較濃不易消散,經過霧區時要妥善打燈、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週六起又有一股冷空氣醞釀南下,首先會在北方海面形成鋒面,因此週六起中北部雲量又會開始增多,下半天開始轉為陰陣雨天氣;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但週日起也會有零星雨勢,並持續到週一鋒面通過。總體來說,這個週末天氣較不穩定,週六或許可以出去走走,週日可能就得看運氣了。後續的東北風預估將分兩波南下,台灣位於冷空氣邊緣,低溫雖然還有18-19度,但持續有雲雨帶在附近活動,,下週初期天氣較不樂觀,週三起才由中南部開始逐漸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