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波東北季風除了在淡水創下14.2度的入冬新低溫紀錄外,雲量也多,北部整天溫度17度以下 ,中南部也只有在中午前後短暫突破20度。提醒您今天晚上東北風還是偏強,特別是中部內陸風速較弱,夜晚輻射冷卻後的冷空氣容易停留在地面,嘉南平原以北都有機會出現15度的低溫,今晚中北部都要留意低溫。

明後兩天東北風會緩慢的減弱,由於雲量偏多,氣溫並沒有明顯回升,大台北東部到北海岸仍然較明顯雨勢,倒是中部沿海或河川旁的揚沙將先行減少,屆時整個中北部都是陰、涼、而空氣品質不錯的天氣,敏感族群或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可以放心活動,但出門前仍要留意保暖,必要時也可以戴上口罩避免冷空氣刺激鼻腔。而影響較小的南部地區明天開始可望見到太陽,高溫也可以回升到27度左右,而空氣品質則持續不理想,還是有機會達到橘色燈號,南來北往的朋友最近可要留意溫度與空氣品質的變化,調整穿搭。

在週六到週日上半天隨著大陸高壓出海,東北風將轉變為偏東風,北部白天氣溫會回升到20度左右,西側也有機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週日下半天起到週一白天又將有波東北風南下,空氣偏乾,強度較這波稍強但持續時間較短,在週一到週二清晨北部低溫有機會再低個2-3度並成為入冬第一波冷氣團。但週二白天起就逐漸減弱並受陽光照射,會有比較明顯的回溫並持續到週四。冬天的腳步逐漸接近,還沒備妥大衣的朋友可以趁著週末的空檔好好整理一番。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