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雖然冷空氣已經減弱了,目前台灣附近吹著較溫暖的偏東風,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今天白天 氣溫也有小幅度回升,幾乎全台各地都有24到26度左右,相對來說溫暖舒適,不過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今天入夜後仍將明顯降溫,變冷的速度很快,提醒您還是要多添加保暖衣物,不要著涼感冒。另外也還是要注意空氣品質,位於中央山脈背風側的西半部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容易達到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預計明天也會是相當穩定的天氣,不過還是注意早晚偏冷。晴朗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六,而且周五起隨著偏東風再轉為東南風,高壓回流的情況下,溫度將更明顯回升,清晨雖然還是有明顯涼意,不過白天較溫暖,氣溫普遍可以回升到26到30度,整體感覺會比較舒適,甚至在中南部將會有點熱。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洗曬衣物或是從事戶外活動。

周日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目前看起來這波鋒面不算特別強,鋒後的偏北風也越不過苗栗山區以南,主要影響範圍在新竹以北和東部,並將為迎風面帶來短暫陣雨和小幅度的降溫。預計這波鋒面和冷空氣的持續時間也不會太久,主要是周日和周一的耶誕夜,預計耶誕夜當天北部和東部會比較濕涼,中南部相對晴朗,不過仍要留意日夜溫差。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