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日起床時大家應該有發現過去近一個禮拜陽光普照的溫暖天氣已有明顯改變,天空雲量變多 、清晨氣溫也不像先前那麼涼,這是因為雲量增多後使得輻射冷卻效應減弱。
今天開始東北風增強,配合中國大陸華南地區有水氣移入台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東半部都有降雨機會,首當其衝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比較長,局部有明顯降雨,住在這一帶或預期要前往的朋友們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道路狀況。中南部地區雲量相較前幾日增多,晚間中部地區也將有短暫降雨機會。
隨著東北風增強帶來北方空氣,氣溫也將逐漸轉涼,但這個轉涼主要影響的是高溫,低溫則無明顯變化,預估今、明兩日北部、東北部高溫降至18-22度,低溫約16度,與前幾日相比有明顯變化,配合降雨感受較濕冷。中部以南及花東高溫22-26度,低溫都還有18-20度。
環境風向轉為東北風後,前幾天中北部空氣品質不佳的情形可望改善,風速增強、水平擴散條件轉好後,污染物便不易停留在當地,且降雨增多後也可將其自空氣中洗除,但位在東北風尾流區的南部,預估空氣品質還是持續不佳,仍將達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在這些地方活動的朋友們多留意空氣品質狀況,並視個人條件適時調整外出活動時間及防護措施。
預期目前這波東北風影響至下週一,下週二、三稍減弱,北部、東半部氣溫稍微回升至17-22度,但因水氣偏多,這些地方還是有短暫降雨機會,中南部降雨機會較低,但雲量持續偏多。預估高溫在25-28度。下週四北方將再有一波頗具規模的冷高壓南下,但目前看其系統走向偏東,主要影響中國大陸東岸及日韓地區,台灣在其勢力邊緣,影響相對較小,但東北風仍將帶來冷空氣,預估北部、東北部低溫仍將逐漸降至14-15度,中南部地區及花東低溫約15-18度,多雲天氣為主。
下週四這波冷空氣的強度仍不排除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雖然低溫不像本週因夜間輻射冷卻效應發生後那麼低,但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會較高,感受濕冷,未來幾天預報資料還有調整機會,請持續留意最新天氣情資。
以上氣象由歐宗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