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東北風明顯減弱,與昨天相比各地氣溫都回升3-5度左右,下午時北部也看到太陽露臉, 感受更加明顯。這段東北風的空檔可以持續到明天,只有在北海岸到東半部有些零星降雨;而北部因為有些雲,氣溫會是較舒適的20-25度;相較之下南部因為天氣晴朗穩定,不僅空氣品質較不理想,日溫差也大,都容易對呼吸道造成刺激,敏感族群這兩天出門時可以戴上口罩緩衝一下。而今晚明晨中南部有局部濃霧出現,早起通勤的朋友在通過霧區時要減速慢行。

在週四凌晨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降溫過程較為和緩,北部會在週四五兩天的降溫後從20度降到14度,沿海地區有機會下探13度。值得注意的是這波水氣偏多,迎風面的北海岸到東北角地區又有局部大雨出現機會,提醒這些地方的用路人未來幾天要注意是否有道路脆弱的狀況。中南部仍是相對穩定,但沿海空曠地區還是有強陣風和局部揚塵,機車族或到海邊活動的朋友也要留意安全。

至於元旦連假的天氣,目前看來週六還是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但週日開始東北風將稍微減弱,雖然氣溫回升,但也受到南方熱帶低壓或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全台包括南部都是陰雨濕涼的天氣,並持續到週二元旦當日,建議有跨年或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先準備雨天備案。

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