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一早開始西半部雲量變多,北部還稍稍飄了點雨,這些都是變天的前兆,這波東北風 的水氣特別豐沛,預估中北部的雨將持續到週四才會緩和,氣溫方面,中部只在白天短暫回到20度,北部則是整天都在15度附近,最低有機會下探14度,雖然不到冷氣團等級,但在高山地區氣溫也將接近0度,特別是最高峰玉山有機會迎來今年的初雪,但高度較低的合歡山因為溫度較高,想看到雪就得靠運氣了。南部天氣明後天則是多雲時陰為主,由於水氣多,空品和白天悶熱的情況可望稍微改善。

至於更後期的天氣,目前預測從週五以後東北風和水氣都遠離,到時西半部又恢復穩定回溫,並持續到週六補班日。但很快的新一波冷空氣將在週日報到,預測這波可能分兩階段南下,週日一冷空氣較弱並伴隨水氣,全台又將轉為類似明後兩日的陰雨天氣;週二後冷空氣再往南走,同時把水氣推開,台灣週日起從濕涼不穩定,週二轉為乾冷而穩定的天氣。整體看來後續冷空氣南下較頻繁,請多留意身邊的年長者或孩童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