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前頭有鋒面先掃過通過北部近海, 一早各地雲量都多了起來,預計 今天下半天開始受當其衝的北部溫度就會逐漸下降,而迎風面的東北角一帶也會轉為陰陣雨;這波冷氣團位置較南,在影響台灣的過程中沒有經過太多的海洋,因此低溫會較前幾波都更明顯,同時其中也挾帶較多懸浮微粒,因此一向在冷空氣南下空品就馬上好轉的中北部得稍等一下,尤其是敏感族群可能得到週一上班日境外汙染通過才能比較安心。
有在關心天氣的朋友可能有印象先前提到週一全台都會因為明顯水氣通過,轉成陰有雨天氣,目前看來水氣的量較少,整體還是東北風天氣型態,降雨集中於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則可維持多雲到陰的天氣。但高山上在雲層飄過時,配合冷氣團的低溫有機會在週一晚間到週二上午下點雪,很快的週二下午起水氣又會變少,屆時各地就會轉為乾冷的天氣,並配合輻射冷卻在嘉義以北都有機會出現11度左右低溫。最近正值流感高峰期,特別是孩童或年長者以及慢性病患可得穿得暖和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