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接下來明天東北風將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將再轉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 四天連續假期中,北部以頭尾兩天,禮拜四和禮拜天的天氣較不穩定,東北風增強、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也因此較偏涼。中間的周五和周六兩天則相對較穩定,若要安排戶外活動可以好好把握這兩天。東部和北部類似,不過四天的雲量都偏多,周四不穩定的天氣甚至會持續到周五,等於只有周六的天氣還算穩定。中南部則是四天都穩定,只是都得留意日夜溫差和空氣品質。

明天的東北風增強,也不至於帶來太明顯的降雨,主要的原因是北邊鋒面系統的位置還是比較偏北,主要影響範圍以長江口附近往東北方延伸到日本的九州、四國和本州南部等地為主。台灣則是受到系統南側的邊緣影響,降雨不會太明顯,東北風和冷空氣也不算太顯著,因此受影響的範圍也侷限在北部和東北部,不過即便如此還是會使得雲量變多及白天溫度明顯下降,原本溫暖穩定的天氣也會轉為有風且有點涼意。周日將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目前看起來這波天氣系統的移動位置會比較往南偏,對台灣的影響也會比較顯著。

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今天凌晨的位置還在台灣東南東方約兩千公里海面上,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加上大環境不利於其發展,已於今天凌晨兩點減弱為中度颱風,未來則會轉往西北西方向朝琉球南方海面移動,不過強度也會持續減弱,可能於周五左右消散在海面上,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不過要特別留意這兩天台灣沿海可能會有長浪,尤其若要在東半部沿海地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