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清明節連續假期接近尾聲,如先前預期,這個連假期間天氣穩定且溫度偏高,許多地方都出現 30度以上高溫,有初夏的感覺。今(07)日是假期最後一天,天氣依然晴朗穩定,各地都是多雲或晴,白天因為暖空氣強而且陽光較為明顯,溫度容易偏高,高溫普遍可達28-30度以上,夜晚到清晨因為溫度稍低,西半部空曠地區有霧發生的機會,對於交通可能會有些影響,也因為天氣穩定風力小,各地空氣品質的狀況都不太好,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要多加注意。
預估這樣穩定的好天氣在明後兩天(8-9日)仍將持續,各地維持多雲或晴,白天溫度也將持續偏高,高溫預估都可達30度以上,由於陽光較明顯且溫度偏高,外出時要注意做好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衣物也要穿得比較寬鬆透氣一些,較為舒適。西半部清晨仍有霧出現的機會,空氣品質也依然不太理想,仍是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的狀況。
下一次天氣變化目前預估從下週三(10日)開始,微弱鋒面可能掠過台灣附近,後續還有華南水氣接近影響台灣,同時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因此預期從下週三之後天氣狀況又會呈現變化較大的型態,下雨機會提高,溫度也將開始起伏,建議大家把握這兩三天的好天氣,並且為下週三之後的天氣轉變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