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各地都將明顯轉晴,預期中部以北中午溫度可以到23-25度,頗為 舒適。中南部約在24-29度間,晴到多雲。不過要留意空氣品質,伴隨東北風,有些境外污染物移入,配合上本地污染物累積,今天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有機會略差一點,污染物濃度數值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增高,預期西半部可能都會陸續增高,提醒敏感族群要多留意,這波空污會在周二明顯雨勢後被雨除緩和。

而預期周二清晨開始有波較為扎實的、範圍也較廣鋒面雲系東移影響台灣,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排持會有雷雨特徵,降雨將持續到周三清晨,周三白天後雨勢將逐步減緩。在周四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轉為偏西南風,水氣較為偏溫暖潮濕,很容易發展起來對流性降雨天氣,有些局部不穩定現象,可能會發展到這周末,會是較不穩定的天氣類型。

這一兩周,整體天氣系統不明顯,對流雲系及水氣移動變化快速,天氣容易呈現忽晴忽雨,若要針對某地某時間,可能就要很專心花時間的單點預測,全台各地都差異很大,有些活動安排真的需要客製化協助,也請大家給預報人員一點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