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這天對全世界的環保運動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大家可以想 見以前還沒有環境保護觀念時,人類如何破壞地球生態嗎?
也建議您今天可以至少做一件有益地球的事。例如今天不使用塑膠、關心周遭的動植物、吃一餐蔬食、和朋友討論一下地球發生的問題,大家一點一滴的改變就有機會來讓地球的改變不要那麼劇烈。

 

 

過去幾天台灣面臨很旺盛的潮濕水氣,也帶來雷電交加降雨劇烈的對流雲系,相信大家都很有感。未來幾天到周四,台灣的天氣將轉為明顯典型夏季的天氣類型,晴朗炎熱高溫,每天中午高溫將突破30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也會有午後靠山區有局部陣雨。

 

 

下一個變化時間點會在周五六,鋒面系統將有機會南下,台灣附近將轉為不穩定,將轉為明顯有雨天氣,這道鋒面影響的時間點、程度及範圍都還有調整空間。這幾天有明顯下雨,雨除掉空氣污染物,各地空氣品質都相當不錯,不過等到陽光一強,光化反應將會很明顯,會衍生臭氧以及相關衍生的細懸浮微粒等污染,中午到傍晚前可能要稍微留意。

前幾天的很密集閃電,在香港、廣東發生了不少閃電雷擊的意外事件,通常是只聽到或看到雷聲才應變,這時候通常都來不及,聽到雷聲,終止一切活動,這是最晚的作法,建議您平常都要留意相關訊息,遇到天色變暗,和平常不同時,就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