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預計周三四開始,西南風逐漸增強,暖濕的空氣會開始發展,午後陣雨會增多,尤其到 周末,可能會越來越明顯,也要留意南方或福建廣東發展的雲系東移,會稍微不穩定一些,會感覺悶熱,午後陣雨也將增多一些,當然這只是情境,還是有變化空間,大環境是西南風,但當中容易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起來,雷陣雨就是這樣的特性。

下周一二,另外一道鋒面雲系會南下,這波結構在預測上不確定性很高,在強度、降雨量及影響時間,都還有變動空間,但預期是屬於快速移動的鋒面,不是典型的梅雨鋒面,還要等幾天觀察會比較合適。而鋒面過後將有幾天東北風的天氣,明顯轉涼也降溫。和這幾天的夏季天氣有點差別。

這幾天大氣很穩定,整個西半部的大氣光化反應很明顯,光化反應和傳統大家熟知的懸浮微粒空氣污染不同,這是由很多的空氣污染物,包含工業、能源、生活、交通等各類污染物,經過白天陽光很強曝曬後,進行啟動的一種化學反應,會產生臭氧濃度偏高,也衍生細懸浮微粒等污染物,這特別容易發生在都會區域,在天氣很穩定時,特別容易發生,在白天開始,延伸到下午傍晚前,有時殘餘的污染物也會延伸到夜間。也提醒敏感族群,未來幾天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