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地面鋒面的位置已經往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台灣附近風向也轉為偏北風。 雖然地面鋒面已經往南邊移動到巴士海峽,不過高空的鋒面位置還是往北延伸到台灣及中國南方的福建、廣東附近,甚至從浙江以南就有大範圍的淺薄雲系,因此今天雲量還是偏多,要見到陽光的機率也都不高。另外要也要留意今天沿海的風浪,台灣海峽及東部海面主要受到偏北風影響,風浪稍大,南部巴士海峽附近則要留意雷雨區可能出現的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漁民朋友也要留意海上風浪。

預計明後天雲量還會再減少,偏北風會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到偏南風,周四到周五將有兩天短暫的空檔,轉為多雲到晴,不過仍要留意山區午後雷雨。

周末兩天則要留意北方有鋒面雲系接近北部海面,南邊的西南風也有略為增強的趨勢。雖然目前看起來鋒面的位置會比較偏北,不過整體來說台灣周圍的環境會變得較不穩定,加上水氣增加,周末兩天容易有陣雨或午後雷陣雨,提醒您若有規劃戶外活動,則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