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一道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盤踞在台灣上空影響,從今天凌晨開始台灣各地就出現了雨勢, 一整天下來有些地方出現積水的現象,預期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是一個降雨的短暫空檔,各地雨勢會減小一些,但從明天上午開始降雨又會再度加強,所以提醒在低窪、容易淹水地區的聽眾朋友們要多留意,因為這種短時間較大的雨勢很容易造成淹水。

鋒面滯留的時間從周二開始,預期會在台灣上空盤據至這周五才會逐漸南下到巴士海峽,因此這段時間都容易出現較大雨勢,在鋒面影響的過程中,持續在台灣西部海面上有對流性的降雨發展,進而逐漸東移影響到台灣的西半部陸地,因此西半部在未來都是屬於降雨的熱區。

下雨的狀況會持續到周五,周六開始鋒面往南邊移動到海面上,這時候強降雨才會緩和下來,但因為殘留的水氣還是很多,所以台灣天氣仍然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真正天氣好轉預計要到周日會是下周一,所以提醒大家若有戶外活動的安排務必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由於梅雨鋒面降雨預報變動度大,實際情形須視對流生成發展狀況而定,需要依照觀測資料即時滾動更新,請持續留意最新資訊。

這波梅雨鋒面不只是影響台灣,包含港澳、廣東廣西、到福建浙江這附近,延伸到日本南方海面,非常廣大的附近,都是不穩定帶,對飛航影響干擾很大,受到延誤機會很高,務必要有被延誤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