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過去兩天高溫炎熱,36-37度這種極端高溫,對身體健康有很嚴重不利的溫度,有機會維持到 周六,不只有白天熱,晚上也是偏熱,提醒您務必要防曬防中暑,要把對抗熱當成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因為這是今年才連續剛開始這樣的高溫天,我們可能還要對抗六七十天以上,現在開始準備還有效果。會這樣的熱,大氣環流配置是主要原因,太平洋高壓明顯西伸,台灣附近吹著穩定乾燥的偏南風,水氣偏少,雲量不多,午後雷陣雨也偏少。

明天周五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熱與夏至的情境感受會相當強烈。這波高溫要改變要等到周六晚上,預期一波鋒面系統會南下接近,主要影響會在周日,這波仍有機會發展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主要在中部以北會受到影響,將會有明顯陣雨發展,也有機會伴隨閃電雷擊,周日一對北台灣是較不穩定的天氣類型,溫度也會下滑一些,但周二三之後鋒面北抬,溫度又會再度回升。

 

 

而近期雖然在預測模式中有些未來有擾動發展的跡象,但西太平洋還沒有正式颱風發展,但很快的,進入七月也就我們的颱風季,也建議您盡快做好該有的演練工作,不要等到災害發生了才從損失中學習。近期的高溫熱浪,其實還是有解的,這和全球暖化的問題不同,只要我們願意改變,大家一起努力,建議您多關心寶島變熱島這個嚴肅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