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6/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六持續高溫炎熱
2.周日鋒面接近北轉雨
3.周二起回溫轉夏季天氣
4.可能有擾動發展成颱

 

 

今天持續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預計這樣的熱將延續到周六,周六下半天開始,鋒面前緣雲系逐漸接近北台灣,雲量會增多,中午高溫會略受到抑制,不過還是偏悶熱。
周日凌晨到清晨,鋒面對流雲系接近,中部以北轉不穩定,預期也有中小尺度對流雲系發展,還是要留意是否有局部雷陣雨發展,在西北半部,從苗栗新竹桃園到雙北,都有留意是否有較大雨勢,中南部也偶有陣雨發展。這鋒面將維持到下周一,下周二鋒面會減弱或北抬,雨勢也會明顯緩和,改為吹偏南風的天氣,再度回到炎熱的天氣。

未來要留意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低壓擾動將會發展,有機會生成颱風,可能是周六日到下周一的時間,但是目前尚未生成,變數仍多,僅能初步參考。

今天也是二十四節氣的夏至,今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也非常的配合今天相當熱的天氣型態,這周只是今年連續熱的開始,我們還要迎接六七十天類似這周的高溫,全球暖化的確比較難因應,這涉及的層面非常廣泛,更要全球一致的努力,但熱卻是可以透過都市中的每一個人,生活或都市計畫的改變來降溫,全球許多都市都有這樣的例子,建議您可以花點時間來了解台灣是寶島,為何變成一個大熱島,我們一定可以想辦法來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