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位於迎風面的南台灣,在過去一週每天都有對流系統從海上移入,雖然雨勢斷斷續續的,瞬間的 大雨也不會持續太久,但幾天累積下來的雨量也非常可觀,土壤的含水量恐怕已經逼近飽和,土壤無法容納更多雨水的時候就容易觸發一些危險。

今天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背風側的北部和東部降雨不太明顯,但高溫炎熱,都有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提醒您外出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中部以南的降雨則非常明顯,較強的西南風使降雨擴散至山區附近,提醒大家在平地雖然沒下雨,但也盡量避免到溪水邊活動,以免溪水暴漲反應不及。

天氣變化方面,明天西南風減弱,天氣將會有小轉變,南部變回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容易下雨的型態,北部午後易有熱對流發展,週六西南風又會再增強,天氣又會變得與今日相似。
這種類似的天氣還會持續至下週二,下週三開始,太平洋高壓開始向西擴展並北抬至台灣上空,主要影響的風向變為偏東至東南風,水氣減少,天氣穩定,但高壓北抬的同時也空出熱帶洋面的位置,將有利熱帶擾動發展,至於熱帶擾動會不會發展、移動方向如何,下週開始可多留意相關的專業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