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北部連續第四天白天高溫飆破36度,持續受到西南風沉降的影響,氣象局針對大台北、花東 、高雄等地區發布橘色警示燈號。而明日仍然是這樣穩定晴朗的天氣型態。

而大家都很關心的第10號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發展,他的環流大而且鬆散,結構還在整合中,預期最快在今晚升格成為今年的第5號颱風「丹娜絲」。預估周三、四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海面,之後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只是北轉的角度和位置還有變數,偏移一點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差別很大。依照目前路徑,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氣象局就有可能針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等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準颱風「丹娜絲」他的後續動態及發展變動還很大,要持續關注最新預報資訊。東半部、南部地區首當其衝,從週三下半天開始偶爾有間歇性雨勢出現,週四整天可能是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段,沿海也要留意容易有長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最後提醒大家,時序已進入了颱風季節,未來熱帶洋面上很容易發展擾動雲系,也就是說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生成機率較高,各位聽眾朋友們除了隨時要注意颱風消息以外,為確保排水順暢也要加強水溝清淤工作,樹木也要適當的修剪,在颱風來臨之前做好準備,把傷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