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丹娜絲颱風持續遠離,颱風尾所夾帶的西南風水氣週末期間將逐漸減弱,但是台灣附近 仍維持西南風到偏南風環境,天氣依然不穩定,中部、南部迎風面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短時強降雨發生機會,前往山區活動尤其要注意午後熱對流發展可能造成的較大雨勢,北部、東半部雖然是背風面,但是中午過後也有局部雷雨出現的可能性,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西南風到偏南風除了帶來水氣,也帶來高溫,尤其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週末期間有35-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外出活動要多喝水預防中暑,陽光很強的時候也要記得做好防曬以免曬傷。

下週目前來看台灣持續位於高壓邊緣偏南風環境下,高溫悶熱,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可能還要維持下去,午後雷雨發生的時候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的狀況,安排活動時要多加注意,午後要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的朋友尤其要留意天氣變化的狀況。高溫狀況也將持續,偏南風情況下,最悶熱的地方可能落在大台北還有花東地區,高溫仍可能來到35-36度以上,務必注意中暑等熱傷害可能發生的機會。

南方熱帶海域短時間內將恢復平靜,太平洋高壓重新佔據低緯度海面,暫時沒有新的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趨勢,短時間內應該不必擔心再有颱風威脅台灣。下一輪颱風再度活躍的時間可能要等到月底之後,不過時間尚早,有待持續觀察後續預報的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