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大氣環境較昨日再穩定一些,台灣附近依然吹著西南風,雖然風速比較弱,依然暖濕的 空氣帶至台灣,使台灣全島大致都是濕熱的天氣,午後在近山區熱對流發展的情況比較明顯,而且影響範圍也會比較大,需要多留意山區的天氣變化。

明日溫度方面,各地受到暖溼偏南風影響,白天沒有雲遮蔽時,除了紫外線強烈要小心外,氣溫也會偏高,體感相當悶熱,出門在外請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天氣方面,白天迎風面的局部地區雲量稍多外,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由於水氣比較多、高壓影響不明顯的因素,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的程度可能較大,也有擴散到平地的機會,若有安排在山區、河川下游附近的活動,須留意天氣變化,若有雷雨或強降雨時盡量遠離山區並待在室內,安全為上。

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一周,不過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時強時弱,也會左右午後熱對流發展的強弱。至於熱帶性低氣壓和颱風的發展,未來一周還沒有太明顯跡象,目前只有日本沖繩那霸東南方約一千多公里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發展,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增強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百合,未來的移動路徑會比較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周五到周末可能影響日本本州南方到關東地區,預計前往日本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