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明天受到冷心低壓接近影響,大氣結構不穩定,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更加旺盛,並且有機會 擴散到平地,午後要外出以及前往山區、溪邊戲水遊玩的朋友務必要多加留意小心天氣變化。另外今天在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升格成今年第六號颱風百合,其發展過程不順利,在兩個高壓之間求生存,發展時低層中心持續裸露,整體結構西弱東強,現在正往日本接近中,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民眾留意相關旅遊、航班資訊,以免行程受阻。

下周即將進入八月,從目前的環境預測來看,下半周開始也將進入季風低壓發展的階段,很有利於熱帶低壓發展,也就是颱風發展的溫床,目前還無法預測是否何時有颱風發展,或是到底什麼時候會有侵襲颱風,但整體環境將是趨於有利颱風發展的趨勢,也建議您要有準備因應,多準備絕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災害。

 

 

進入颱風發展旺季,這時候各種的預測都很多,但還是提醒您,颱風預測的資料雖隨手可得,常常可看到七到十天後的颱風,或是許多『恐怕』的訊息,建議您還是可以多看看專業氣象人員的解釋,要考慮科學上颱風在三五天後的預測誤差範圍是數百公里以上,太長的預測僅供參考,別變成干擾的訊息,除非您不能冒一絲絲風險。最好的方式是等到熱帶性低氣壓逐漸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或是生成颱風後來看路徑預測,可以等到路徑預測較為收斂集中時,會比較有參考價值。不然會進入一個颱風消息滿天飛,但都是電腦預測的颱風,只存在預測中的高度恐慌訊息時代。

最後提醒大家,在這炎炎夏日,全台各地除了山區以外普遍都有34度以上的高溫,大台北地區更是突破36度,且氣象局也對全台大部分縣市發出36度以上的黃色高溫警示燈號,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勤加補充水分、做好防曬工作,慎防熱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