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周開始天氣上又邁入一個不同的階段,大致上這幾天太平洋高壓又主導台灣天氣,各地 高溫炎熱,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但降雨的範圍稍微減少一些,以靠山區為主,較為零星。

 

而周三四開始,由於整個西太平洋上,西南季風環流發展的季風低壓,開始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太平洋高壓位置也略為偏北,台灣附近的風場將明顯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和過去偏西南風不大相同。
西太平洋靠近赤道附近的環境內,都在整個季風低壓帶內,相當的不穩定,預期有許多擾動將會發展,也有利於颱風的生成,這不像是過去零星式單一發展的颱風,而是颱風發展的溫床開始出現,可能有不只一個,而是同時兩三個都在發展,未來我們要多留意,預期這不穩定的情境至少維持到八月中旬。

 

這不是代表這周開始就會有颱風侵襲台灣,但颱風是影響台灣最重要的劇烈天氣,的確大家要多加關注,建議您可以嘗試從風險的角度來看,因為颱風的發展生成到路徑預測,有不同的階段,不確定性很大,不確定性很高的臆測,不是說無用的資訊,而是一種日常實務上困擾的訊息。也建議您這時候可以多留意專業氣象人員的表達,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困擾。也建議您可以把颱風來襲前的因應,制定一個標準流程,內化到企業或社區內每年到颱風季前的演練過程可以大幅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切莫從損失中學習經驗,這是成本很高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