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附近的環境受到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接近影響,北部、東北部已經受到其外圍水氣 移入影響,有明顯降雨的現象,這些水氣在接近台灣時逐漸發展出對流雲系,在台北到桃園一帶下了一陣雷雨,中部以南地區位於背風側,白天雲量較少,氣溫受到背風沉降影響普遍都很高,感受上比較悶熱,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對流發展的機會,尤其在高屏山區還是有局部強降雨發生的可能。

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結構越來越好,在早上的衛星雲圖已經可以慢慢看見颱風眼了,強度也來到了中度颱風,預計利奇馬在接近台灣的過程還有機會繼續增強,不排除其近中心平均風速可以來到45m/s,也就是一個比較強的中度颱風,七級暴風半徑預計也有機會擴大到250km,這種規模的颱風對陸地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對台灣的影響究竟有多大,就要看這個颱風未來的路徑有沒有機會更接近或遠離台灣了。

目前最近幾個時間點,模式預報結果皆是向西北移動通過台灣東北角外海後,逐漸北轉往大陸沿岸北上,如果颱風路徑如模式預期的往東修正,對台灣的影響就會比較小,不過由於這個颱風強度比較強,暴風圈比較大,北部、東北部還是會受到颱風環流影響,而有颳大風下大雨的狀況,請大家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防患未然。

明天周四白天起暴風圈就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陸地,風雨明顯增強,周五上半天則是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時候,颱風中心可能已經到台灣的西北部或北部海面,將帶來明顯的西風或西北風,中部以北或整個西半部的降雨將明顯增加,尤其山區要特別注意較大雨勢,另外也要留意強風。周六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可能持續帶來西南風和水氣,西半部仍要留意有較大降雨。也提醒您今天就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