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利其馬颱風之所以會提早北飄的原因,是因為北方導引其移動的太平洋高壓略往東退,讓出 空間讓颱風往北擠。另一方面,利其馬與東邊柯羅莎颱風之間的空間所衍生出來的相對高壓,也是驅使其北移的原因之一。今天下午到晚上颱風的導引氣流相對較弱,也使得其移動速度變得較緩慢。預計台灣本島在今天傍晚到晚上有機會脫離暴風圈的影響範圍,不過實際上還是要看移動速度而定。

另一個大家覺得風雨不如預期的原因,是因為利其馬颱的雨帶比較集中在十級風暴風圈之內,影響台灣的較外圍的七級風暴風圈,及外圍環流雨帶,相對來較不集中,在雨帶和雨帶之間的空間較大,當有雨帶移入時會覺得風雨增強,但是在雨帶之間的空檔影響時,就會給人這個颱風好像無風無雨、預報失準的感覺。

今天晚上台灣西半部都還是會有陣雨,不過北部有機會逐漸緩和,中南部則因為受到颱風南方西南風帶來水氣的影響,山區的降雨反而會逐漸增加,甚至明後兩天中南部山區都還是會有陣雨或午後雷雨。另外今天傍晚過後北部沿海仍要留意強風和長浪,千萬不要到海邊觀浪或從事危險的活動。而中南部山區,要留意颱風引發西南風環流,今天下半天開始會有明顯的山區降雨,而且會持續到周日,不像北部是颱風雲帶移入,但會持續的降雨,山區敏感地仍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