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利奇馬暴風圈擦邊台灣北部,從浙江登陸,一路從東岸北上,昨天到達山東半島,目前已經 進入渤海灣,對岸的氣象單位的分類是熱帶風暴,不過還是定義的颱風等級,預計將持續往北,會碰上冷鋒鋒面,兩個結合後,對山東、河北、遼東半島造成全面降雨,可能有旱澇急轉的情形。過去在浙江登陸時,已造成32人往生,16人失蹤,數據仍在攀升中,也有三四百萬人轉移,而到山東時,也造成當地單日降雨量超過250毫米,有些超過三百多豪米,都已經破了當地的歷史紀錄。

中南部山區,已經連續下了三天的豪雨,導致有些道路有崩塌和積淹水的災情傳出;另外今天開始雨勢也擴及到北部跟沿海及平地,預期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影響將近一個星期左右。外出除了要記得攜帶雨具以外,住在比較低窪地區的朋友,也要留意強降雨可能導致的積淹水,趁著還沒有下起大雨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在海上風浪也比較大,從事各項戶外活動及海面作業船隻,也務必留意小心安全。

而西南風會持續這麼久的原因,除了利奇馬還沒消散外,還跟後面的柯羅莎颱風有關,兩個颱風接力,不停地將南方的水氣帶上來,整個東亞都是不太穩定的天氣。提醒近期前往中國北方、日韓的朋友,多注意班機現況和颱風的動向,可以的話還是將行程避開,才不會壞了興致。最後提醒大家,雖然近期容易下雨,不過只要雨一停,太陽露臉,紫外線還是會來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另外感覺也比較悶熱,容易孳生蚊蟲,有空的話記得抓緊時間整理居家環境,防範病媒蚊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