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台灣仍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陣雨,不過已經比昨天緩和許多,甚至很多地方 都撥雲見日,可以見到大太陽,山區則仍有午後雷陣雨,預計今天晚上中南部各地仍有局部短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則相對穩定。

明天起則要留意西南風還會再增強,最主要是受到北邊柯羅莎颱風北移的影響,颱風北移的過程中會把南邊較強的西南風從巴士海峽附近帶到台灣中南部,使得風速再增強,不穩定度也會增加,一方面使得沿海地區在凌晨到清晨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造成較大的雨勢,降雨雲系也會順著氣流移到內陸,擴大降雨的範圍,還是要隨時注意氣象局發佈的警特報,也要留意交通安全。

背風側的北部和東部則是截然不同的天氣,不僅雲量少、晴朗穩定,溫度也因為太陽輻射和氣流背風沉降增溫作用的影響,而明顯上升,天氣相當悶熱,雖然山區也會有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機會,不過相對較小。北部和東部未來幾天都還是要特別注意防曬及預防中暑。預計西南風較強的環境將持續到周六,這段期間中南部都要特別注意較大雨勢的發生,北東部則要嚴防高溫中暑。周日起西南風可望略減弱,不過台灣附近的大環境風向,仍然會以西南風為主。

柯羅莎颱風的外圍環流已經逐漸影響日本的九州和四國等地區,預計明天暴圈就會逐漸影響陸地,主要影響範圍也將包含本州偏西側的中國地方和近畿地方,預計未來兩天要前往日本的話,要多留意當地天氣和交通航班是否受影響。